王斌:铁面无私的“督查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斌:铁面无私的“督查官”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05 10: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场里海鲜店的工作人员都做核酸检测了吧?”“这个摊贩是不是出店经营了?平时要多提醒他们。”11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三科科长王斌在辽河路一农贸市场督查工作时说。从开展全市“创文攻坚战”以来,结合督查工作职能,王斌便主动承担起创文督导工作。近三年的督导工作已经让这个“70后”的老督查熟知了市区每一个路段、每一个农贸市场、每一个老旧小区的问题,并按问题清单要求整改落实。

王斌(左)在辽河路一农贸市场督查工作。
    协调联动 主动作为
    翻开王斌厚厚的工作记录本,记者看到里面详细地罗列着每次外出督查的工作标准、重点点位以及哪些问题需要着重检查等。
    在今年的创文验收工作中,公安和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得到了市民的肯定,不仅见警率高了,执勤也更加规范了,而这背后也离不开督查人的辛勤付出。从今年4月份开始,王斌和同事便开始多次暗访,发现执勤民警懈怠情况时有发生,而城管队员的服装也不统一,有的还在路边抽烟。
    “为了改变这样的现象,我们加大督导和问责力度,连发5期通报,从第一期的通报单位和路段到后来的通报个人,公安和城管人员的上路形象有了非常大的转变,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提升了,纪律意识增强了。”王斌说。
    对王斌来说,督查工作更多的是服务全市工作的大局,并从中协调,同时还必须打好配合战,绝不能各自为营。特别是老旧小区整治,由于涉及多个部门,为了形成合力、破解难题,在发现问题后,王斌都要组织涉及的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制定解决方案并进行现场分工。
    今年5月,王斌在文化路建新市场附近的两个小区检查时,发现小区内的环境差强人意,不仅垃圾无人清理,私拉电线的现象也非常严重,居民怨声载道。“如果以这个标准来迎接国家创文组的验收,那肯定是不合格的。”面对这种情况,王斌第一时间将马路街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通知到现场,指出问题并责令立即整改。
    第二天王斌和同事再去检查时,这两个小区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整改,随后王斌又连续4次到该小区暗访,发现整改后的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业主们很满意。
    强化督查 公平公正
    面对创文攻坚这场硬仗,作为督查干部,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敢通报、敢红脸、敢碰硬。公平公正一直是王斌的工作作风,他不惧流言蜚语,不怕得罪人,对督导工作真抓实干。
    在进行督导工作时,王斌逐条逐项对各点位的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并与创建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随时更新标准要点,了解标准详情。对于已经达到创建标准的项目,他继续通过开展不定期回访抽查巩固成果;对于未达到创建标准的点位,通过现场指导和下发督查通报等形式,要求限期整改完成,确保每一项创建工作都能符合上级标准,力争在验收过程中不丢分。
    由于外出督查大多采取的是暗访的方式,每次外出督查时,王斌都要对科室人员进行培训,要求严格执行创文标准,现场取证,如实反馈,确保督查结果真实有效。
    “创文工作每周都会有周评比和周奖惩,还要给各单位发黑红旗,所以每次的督查结果都要公平公正,对于有异议的单位把问题指出来,让他们心服口服。”王斌告诉记者,为保证公平公正,每期的奖惩通报都十分严谨,从检查情况的收集到形成报告过程非常烦琐,他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出门,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能结束工作。
    创文督导工作开展三年以来,王斌先后参与督导路段、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200余个,督导“散乱污”企业100余家、赴各县区(管委会)督导督办100余次,并分条、分类、分级别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70余次,共发现梳理问题800余条,并将32期4000余份督查通报、快报第一时间下发到每个相关县区、功能区和市直各单位,有效推动了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使创建效果明显提升。(记者:姚晓晓)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