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绽放 助农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菊花绽放 助农致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06 10: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深秋时节,近百亩金丝皇菊把李集镇郭西村装扮得格外漂亮;村民在金黄色的菊海中穿梭,田间地头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11月5日上午,记者在郾城区李集镇郭西村看到,村东头一个大型茶菊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一筐筐采摘好的菊花被装车拉走。
 “这是工人们第四天采摘了,每天大概有40多名村民在这里忙碌。”茶菊花种植户鲁广辉告诉记者,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是他最忙的时候。从菊花采摘到烘干、晾晒,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几年前,鲁广辉在安徽黄山风景区游玩时看到,当地农村依靠种植茶菊花增收致富,经过仔细对比品种、市场考察,他发现金丝皇菊不仅种植成本低,还容易管理。随后,鲁广辉就回到老家郭西村承包20多亩地,用来种植金丝皇菊和婺皇菊两个品种的茶菊花。
   
     沁人心脾的菊香中,一只只白手套拨开菊花,蝴蝶和蜜蜂不时飞过。“这种菊花花朵很好看,烘干后品相也很好,十分畅销。”采摘工人李麦霞指着眼前一朵菊花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因为霜降的缘故,有些菊花边缘花瓣出现红色。为保障茶菊的品相,采摘时需要把这些红色花瓣去掉。“现在每天工钱50元,20天就是1000元。”52岁的李麦霞笑着告诉记者,这些钱可以给正在上小学的孙子买点衣服和学习用品。
     距离菊海6公里多的李集镇布袋郭村里,有一个茶菊花烘干成品加工点。临  近中午,记者在这里的烘烤车间看到,20多名工人在忙碌着。
    “这些菊花正准备放到烘烤房里进行烘烤,差不多三四天时间就是茶菊成品了。”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菊花品种不一样,烘干工序也不一样,婺源皇菊烘干需要三四天时间,金丝皇菊只用两天就能烘干上市了。
 “去年市场上价格每公斤600元左右,今年行情不会比去年差。”鲁广辉告诉记者,上午刚刚有20多箱制好的菊花被送走,大部分都是前期预定的。这些客户有的来自宁夏银川,有的来自广东东莞,经过物流运送到对方手里,对方验货后就把尾款转账过来。
 “刨除人工、管理等费用,一亩地能净赚6万元左右。采摘完菊花后,直接把露在外面的植株粉碎还田,明年下面又能发出新的菊花来。”鲁广辉告诉记者。(记者: 张晓甫)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