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朱兴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兵朱兴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13 10: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朱兴旺展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家住市区永冠都市文苑小区的朱兴旺今年86岁。提起他,不少熟悉他的人都会说上一句:“老革命英雄!”“军人作风!”
    朱兴旺毕业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械所技术学校,历经抗美援朝战争、西藏平叛、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在军队服役长达20多年后,转业回到郾城的朱兴旺,在郾城这一方热土上继续贡献力量直至退休。
    10月28日,他收到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感谢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我们老战士的关怀,我将永远跟党走,随时准备为国家奉献一切!”朱兴旺谈及被授予纪念章,心情依然非常激动。
    11月6日,记者初见朱兴旺时,很难将眼前这个思维敏捷、精神矍铄、腰杆笔直的老人与86岁高龄联系在一起。伴随着一段段过去的光辉岁月被他娓娓道来,一幅幅生动的人生奋斗画面在眼前展开。
    1957年8月,朱兴旺跟随志愿军部队到达朝鲜,主要负责光学武器修理和设备维护。他至今仍清晰记得,自己和战友到朝鲜5个海岛查看远程观测器材,并将有技术故障的器材带回修理的场景。1958年8月,朱兴旺随部队从朝鲜撤回祖国,并于当年到西藏参加平叛。其间,他主要负责往前线运送弹药武器和进行军械维修。1962年,朱兴旺又跟随部队参加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负责将运送来的弹药武器分发至一线战士,并对损坏的武器等进行维修。
   作为一名技术兵,在这三次战争中,尽管朱兴旺没有直接持枪战斗,但他用高超的军械修理技术为战争做出了贡献。因为修理军械既好又快且不断攻坚克难,他多次荣获表彰,个人先进事迹也被推广。
   1979年,从部队回到地方的朱兴旺被任命为原郾城县科委计量所所长。当时,计量所除了他只有三名同志,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他以战无不胜的军人作风鼓舞三名同志:“王铁人能在茫茫的雪海中开出大油田,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在两手空空的情况下开创自己的事业!”他带领大家找资金、求支援、练技术,排除万难,最终将计量所建成当时整个许昌地区的先进单位,并受到表彰。此后的工作中,朱兴旺也凭借敢想敢干、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为单位和个人赢得了大大小小无数荣誉。
   朱兴旺坦言,20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拥有了坚强的意志,这是他最宝贵的财富。此后多年的工作生活中他愈加坚信要“永远跟党走”。说起如今祖国的变化,朱兴旺表示,我们的国家在方方面面都已经变得十分强大,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倍感自豪。“只要国家有需要,我随时准备献出我的一切!”朱兴旺发自内心地说。(记者 陶小敏)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