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1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11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构建精细化管理、标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常态+动态化”管理机制,建设项目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现将11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百”“三个杜绝”和“两个禁止”标准要求,对全市各类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监管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依法处罚处理。11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下发督办件31份,对54个在建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导督办,移交市综合执法局立案调查3个项目,本月处罚到位3个,罚款17万元。

  二、主体责任方面

  (一)企业主体责任:部分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违法违规施工。问题比较突出的有:源汇区东方今典项目工地存在违反管控措施擅自进行土方施工作业,且无湿法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砂石建筑材料无覆盖,违规使用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施工道路积尘严重,违反“两个禁止”规定,现场配制砂浆的突出问题;开发区昌建锦绣城项目工地存在违反管控措施进行土方施工作业,使用冒黑烟拖拉机,喷淋未开启,施工道路积尘厚,施工道路硬化不彻底,冲洗平台未使用,形同虚设,使用多辆套牌、无牌、无法识别的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的突出问题;西城区绿地三区项目工地存在违反管控措施擅自进行土方施工作业,施工道路硬化不彻底、积尘厚,土方覆盖不全,现场电焊的突出问题;临颍县人民路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存在违反管控措施擅自进行土方施工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建筑垃圾未清理,监测不在线,未安装冲洗平台的突出问题;舞阳县幸福御园工地存在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挖掘机和铲车进行违规土方施工作业,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的突出问题。

  以上建设项目工地均未严格落实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共15家责任单位分别为:东方今典建设项目的漯河今典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九建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大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昌建锦绣城建设项目的河南博顺置业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祥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绿地三区建设项目的漯河绿峰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省亚晨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四方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舞阳县幸福御园建设项目的漯河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华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正源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临颍县人民路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临颍县豫资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广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元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依据《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以上单位应对扬尘污染防治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相应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在今后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被通报项目工地再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从严处理,列入不良记录,记入信用档案,上传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并依据市攻坚办管控指令要求,将违规项目停工至2021年3月15日。

  (二)监管部门主体责任:通过暗查暗访发现,源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舞阳县、临颍县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辖区内项目工地均出现违反管控指令擅自施工的突出问题,监管部门管理力度不够,巡查检查不到位,执法处罚不严厉,污染防治政策及标准落实不全面,致使违法违规施工现象时有发生。

  三、11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11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召陵区,第二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三名郾城区,第四名西城区,第五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名源汇区,第七名临颍县、舞阳县。

  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翟柯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