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衣架”传递爱心每年捐衣上千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爱心衣架”传递爱心每年捐衣上千件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14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2日下午,在双汇路烟厂花园广场,我市一家企业志愿者将五箱衣服捐赠给天桥义工,用于补充天桥义工的“爱心衣架”。“爱心衣架”由“爱心墙”演变而来,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每年社会各界捐赠的衣服达一千多件,均通过“爱心衣架”送给有需要的人。

  当天下午2点钟,在和煦暖阳中,烟厂花园广场分外热闹。天桥义工在广场东北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理发、磨刀、义诊等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河南中烟工业公司漯河卷烟厂的志愿者抬着捐赠的五箱衣服,与天桥义工进行交接。志愿者们将衣服整理后挂在“爱心衣架”上,等候需要的人前来领取。记者看到,这些衣服虽然大多都已经穿过,但还比较新。

  “爱心衣架”是一辆不锈钢手推车,上方设置有横杆,可以悬挂不少衣服,下面有储藏柜存放服装,正面还写着“天桥义工为您捐衣”的字样,显得很醒目。

  居民马先生在“爱心衣架”边转了几圈,向天桥义工王爱兰咨询,想试穿一件薄棉袄。王爱兰将棉衣取下递给他。马先生穿上棉袄,抬起胳膊试了一下松紧,感觉很满意,就在本子上进行登记领取,并向天桥义工们表示感谢。“这衣服再穿两年没问题,领一件棉衣也能省不少钱。”马先生说,不少家里条件不太好的居民都从“爱心衣架”领过衣服,对这项服务很满意。

  记者看到,不少居民还带着衣服前来捐赠。居民刘秀荣带着两件大棉袄前来,都是她儿子穿过的。“衣服都洗干净了,也没有破,扔了怪可惜,捐给有需要的人还能发挥余热,这样多好!”刘阿姨说,现在周围不少邻居都养成了习惯,把穿不上的衣服捐给“爱心衣架”。

  “正是有了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才让‘爱心衣架’能够一直延续下去。我们会对每一件捐赠进行统计,今年已经记录了好几本。”天桥义工负责人苏永福高兴地说,由于“爱心墙”不容易管理,就改成了“爱心衣架”,每周六随天桥义工们的志愿服务一起出摊,给居民们提供方便,这样也提高了爱心衣服的运转效率,受到居民们欢迎。

  天桥义工取下“爱心衣架”上的衣服递给有需要的市民。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