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早餐 体现城市温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爱心早餐 体现城市温度

来源: 时间:2020-12-16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5日早上6时20分,在市区嵩山东支路打扫卫生的杨付根老人,劳作一个小时后,趁休息间隙来到附近的会展路西段,在我市爱心早餐发放点领到了一份热乎乎的早餐。

  “三个馒头、一个鸡蛋、一份稀饭和一份小菜,足够我吃了!”67岁的杨付根老人满足地对记者说,“人常说‘礼轻情意重’。咱不说这饭值多少钱,关键是大家都关心着我们环卫工,这份情就让俺觉得很温暖。”

  杨付根告诉记者,为了让他们吃得饱、吃得好,前两天市总工会的有关领导还来到早餐发放点,对早餐发放情况进行检查,看看早餐供应馒头、鸡蛋和八宝粥的热凉,问问环卫工有啥意见。

  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已近5年的杨付根老人浑身充满了干劲,每天都准时到达保洁地点,把负责的路段打扫得干干净净,以此来回报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与此同时,在市公交集团高铁西站的场站,准备发车的几十位早班司机也吃上了可口的爱心早餐,不用再饥肠辘辘地抵御寒冷和饥饿,大家都精神百倍地投入到了工作中。

  我市2015年开始实施爱心早餐工程,为早班环卫工人和公交车司机提供免费早餐,并自2016年起连续五年被列为市定民生实事之一。2020年,我市进一步扩大爱心早餐工程受益人员范围,为市区和舞阳县、临颍县3420名早班环卫工人、市区550名早班公交司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我们做的是良心活儿,所以一定会用心做好,让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吃好、吃饱、吃满意。”爱心早餐供应商、漯河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按照“合理搭配、分量充足、营养均衡、确保安全”的标准,制订每日食谱,每周7天不重样,包括豆浆、牛奶、米汤、茶叶蛋、包子、花卷、小菜等,并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调整,保证环卫工及公交司机每天吃上热乎儿的早餐。

  针对就餐人员多、分布不集中的情况,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市总工会在全市设置早餐领取点29处,每天由早餐供应商将早餐送至领取点。每个领取点有专人负责管理,监督早餐质量,并逐一发放至一线环卫工及公交司机手中。

  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又把新建的环卫工驿站、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及公交车各个站点设置为早餐发放点。同时定期会同城管、环卫、交通等部门,到各免费早餐领取点,对环卫工及公交司机就餐人数、配送点数量、食品安全实地督查核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了解到,市总工会还定期组织保障部人员到各免费早餐领取点,对环卫工及公交司机早餐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并坚持每季度会同城管、环卫、交通等部门召开爱心早餐工作座谈会,年底组织环卫工及公交司机代表对爱心早餐工作进行测评,听取他们对爱心早餐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爱心早餐工程实施5年来,极大地激发了环卫工人的劳动热情,城区卫生状况和保洁程度取得历史性跨越,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守镇来漯调研时指出,漯河市总工会为环卫工提供爱心早餐开拓了工会组织服务大局、精准帮扶的新路子,这个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2017年,全国总工会对该项工作奖励资金50万元。2019年,省总工会在我市召开现场会,将此项工作以漯河经验在全省推广。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