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兵:平凡岗位践初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周卫兵:平凡岗位践初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07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40岁的周卫兵是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翟庄派出所户籍室的一名辅警。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脚踏实地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二十年来,周卫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对工作的热爱。12月1日,记者采访了周卫兵。
    “我们目前正在宣传推广诈骗智能预警平台公众号‘金钟罩’,帮助群众抵制网络诈骗。”提及最近开展的工作,周卫兵饶有兴趣地向记者介绍了起来,为了更好地推广这一公众号,他自制了宣传展板,同时把自己的照片、公众号二维码以及辖区预警成功案例都添加了进去,并邀请被成功劝阻的受益人进行讲解。“本来计划用十天时间在金色龙湾小区开展入户走访推广公众号,结果,我们四天就完成了这项工作。”周卫兵欣喜地说。
    这只是周卫兵创新工作方法的一个缩影。为了提高自身素质,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照相、分发身份证、解决户籍问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身份信息、协助民警出警、参加治安巡逻……对待每一项工作,周卫兵都一丝不苟、不辞劳苦。
    “我能领到养老金,全靠卫兵。”范庄村60多岁的赵老太太说,老伴儿去世后,她独自一人生活。直到满60岁可以领取养老金时,她才发现自己家里没有户口本,在派出所也查找不到自己的户口信息,这让她心急如焚。得知赵老太太的情况后,周卫兵花了三天时间,通过挨户走访村民、在村室查找村委档案,最终在一份原始户籍底册上找到了赵老太太的相关信息,为其补办了户口本并办理了身份证。
    采访中,周卫兵的手机铃声多次响起。对此,周卫兵早已习以为常:“我的电话号码是对外公开的,好多人都打来电话咨询户籍办理方面的问题。”
    在干好户籍辅警工作外,周卫兵还积极参与其他警务工作,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参与案件多发区域的夜间巡查、蹲守和案件侦办工作。今年以来,周卫兵参与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
    在翟庄街道梨园周村,村民有事情都愿意找周卫兵帮忙。周卫兵是土生土长的梨园周人,同时也是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党员,还是梨园周村党支部副书记,除了带领村民开展群防群治、排查化解邻里矛盾,对于村民的要求,他有求必应。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户籍问题、发放创文调查问卷……每周六上午,在燕山路社区志愿服务广场,都能看到周卫兵忙碌的身影。
    因为工作出色,周卫兵多次被评为优秀辅警和优秀共产党员。“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会践行初心,奋力前行,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周卫兵坚定地说。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周卫兵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