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寒潮 保障供电供暖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积极应对寒潮 保障供电供暖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30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12月29日,记者获悉,为应对寒潮,漯河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防范和应急工作,确保漯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近日,漯河供电公司完成了20余条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全线登杆检查,累计消除缺陷40余项,完成1座220千伏、6座110千伏变电站站内高压电缆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漯河电网度冬期间最大网供负荷121.13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1.44%,区内整体供应充裕,电网整体基本保持供需平衡状态。漯河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负荷预测,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迎峰度冬负荷高峰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影响供电能力的检修,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供电。全面做好供热、医院等民生机构以及党政机关、学校等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遇有故障优先抢修或采取应急供电措施,尽快恢复供电。已经组建应急抢修队伍80支、安排抢修车辆75台,做到及时开展抢修,故障不消除、抢修不停顿。将服务“煤改电”客户采暖作为重中之重,对“煤改电”设备运行异常、故障报修等进行全程督办,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策略开展抢修工作,做到故障定位1小时内完成,供电中断时间不超过5小时,确保“用电不停、服务不断、人心不冷”。同时,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疫情防控,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人身伤害事件。
    漯河供电公司呼吁广大重要客户做好启用备用电源的应急准备,保障安全生产;希望市民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温暖过冬。

    又讯(记者 齐 放 见习记者 李博昊)寒潮来袭,我市供热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居民供暖。
    12月29日上午,在市区泰山路海河小区,漯河天阳供热公司的技术人员深入居民家中查看供热情况,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解决用户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宣传用热知识,增强居民安全用热意识。
    漯河天阳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提前做好了应对寒潮的准备。按照供热期极寒天气及供热故障应急预案要求,做好了应急物资、备品备件等储备工作,并安排了24小时待命的应急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处理各类供热突发状况。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寒潮冻害事故发生,漯河天阳供热公司提前启动极寒和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居民供暖。他们积极与华电、恒瑞电厂协调沟通热源情况,了解电厂供热设备运行状况和目前的最大供热能力,适当调整供热调度方案,科学合理调配热源。加强对热力设备和管网的巡查,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供热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我市另一家供热公司漯河华电热力公司今年供热面积增加不少。为应对寒潮,该公司没有丝毫懈怠,近日也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用户家中了解供热情况、检查管网设备,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