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峰:用文明擦亮城市窗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齐海峰:用文明擦亮城市窗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2 11: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售票厅整洁、志愿者热情……这是12月10日记者在漯河火车站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漯河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齐海峰带领同事,深入开展服务旅客、文明劝导等活动,为旅客安全、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擦亮城市窗口

  12月10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漯河火车站。

  站外广场的地面十分干净,没有废旧饮料瓶等垃圾。售票大厅里,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十分显眼,随时准备为顾客提供各种服务。看到一名旅客的行李挡住了通道,志愿者连忙上前将行李挪到旁边的空地上。

  在进站口,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遇到没有佩戴口罩的旅客,会及时给予提醒。进入候车大厅,记者发现,大厅宽敞明亮,整洁且没有异味。手持扫帚、拖把的保洁人员,维护着大厅的卫生。

  候车大厅的地面上,张贴着的大大的、彩色的指示图标。服务台、一楼A区、二楼C区……清晰明了地展示着候车大厅的区域分布,给旅客候车提供了方便。一抬头,旅客就能看到“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宣传标语。

  候车大厅里有一间温馨的母婴室,沙发、婴儿床、换尿布台等设施齐全,墙上还张贴着充满童趣的可爱贴纸。“看看针线盒里有针没有?工作要做细。”在母婴室一角的便民服务柜前,齐海峰耐心地交代工作人员注意事项。

  齐海峰告诉记者,为擦亮漯河火车站这个城市窗口,他们进行了硬件提升、完善。

  “我们先后完成了旅客服务平台、电子客票等设施设备改造20余项。现在旅客手机购票后,不用取票就可以直接进站,非常方便。”齐海峰说,“与以前相比,站台面貌也发生了华丽蜕变。”

  打造温馨车站

  齐海峰说,通过认真学习创文文件,他们在做好环境卫生等工作的同时,也加强了文明服务等“软件”的提升。

  齐海峰在做好客运服务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在会上和日常工作中,他引导职工换位思考,理解旅客的心理状态、所需所求,对旅客热情相待。在文明用语方面,他要求杜绝服务忌语,让旅客心情舒畅。“创文期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隔天,立即整改。”齐海峰说。

  “您好!您乘坐的是哪趟列车,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候车大厅中央位置是醒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有需要的乘客解答各类问题。服务站有一个显示屏,“失物招领:被子枕头一套及一个白色充电宝”“如需帮助,请拨打……”等字样轮流播放。

  “我们引导职工将‘旅客至上’的温馨服务理念,贯穿铁路旅客运输服务始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全方位帮助,坚持‘有问必答’和‘多问一句话’服务举措。”齐海峰告诉记者,他们还采用“首问负责制”,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优质客运服务。

  “下一步,我们漯河火车站客运车间工作人员,将不仅注重精致的着装、甜美的笑容,而且要注重态度和蔼、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服务好每一名旅客。”齐海峰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