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有指导 踢球有场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健身有指导 踢球有场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6 15: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会君(中)开展健身指导培训。
 
     (文/图 记者 齐 放  见习记者 李博昊)“吸气、提肛、收腹……要做到形体自然、呼吸自然、意念自然、松静自然……”近日,在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会君对该公司的60余名职工开展了健身气功培训。
“我们平时很忙,很少有时间健身。今天,这么多体育指导员来到我们公司进行义务培训和指导,感觉收获很多。”公司员工李江说,“锻炼了一会儿,感觉身体很轻松,人也感觉更有精神了。以后我们会注意多锻炼、多健身。”
    “这次我们一共来了9名体育指导员,教大家学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太极拳。过去的一年,所到之处,感觉大家的健身意愿很强,我们教着也更有劲头。”王会君对记者说,自从2018年成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后,她每年都到基层  参与培训,仅2020年她就义务参加基层健身培训30余次。
   “现在,我们每年都有数百人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行列,义务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群体科副科长赵伟凯告诉记者,2020年市定民生实事中,要求全年免费为群众提供国民体质监测10000人以上,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700人以上。到2020年底,已免费为12926人提供了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服务;举办5期培训班,共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750人次,圆满完成了民生实事任务。
    此外,我市为了增加体育产品有效供给,把在全市完成60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也列为2020年民生实事。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共建成社会足球场地64个。其中,源汇区5个,郾城区5个,召陵区5个,舞阳县14个,临颍县18个,开发区3个,示范区3个,西城区3个,教育局4个,沙澧河建管委4个,占年度任务的106%,并顺利通过省足球场地设施工作专班核查验收。
    如今,这些足球场地遍布学校、社区和游园,足球爱好者可以就近踢球健身。在107国道沙河桥南侧路西100米处的景区滩地足球场,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足球爱好者林忠谦总会呼朋唤友,相聚在绿茵草地上,尽情放松身心,陶醉在足球世界中。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