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2020年四个单项工作全省第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养老保险中心2020年四个单项工作全省第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5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市养老保险中心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年实现了“二四二”发展目标,即获得两项荣誉表彰、获得四个单项工作全省第一、实现两个走在前列。

  两项荣誉表彰:坚持奋勇争先工作主旋律、出彩添彩工作主基调,高树发展目标,各项工作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市养老保险中心同时荣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9年度企业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四个单项工作全省第一:据省人社厅工作通报,2020年度内,市养老保险4个单项工作在全省各省辖市中排名第一。一是高标准推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核算工作,完成比例在各省辖市中名列第一。聚焦退休“中人”核算难,分门别类、一事一策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全市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中人”正式待遇核算发放率达到94.35%,2019年度退休“中人”核算发放率达到89.55%,两项指标均名列省辖市第一。二是举全系统之力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在全省第一个完成全民参保计划目标任务。把高质量完成全民参保计划目标任务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来抓,在2020年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17316人的目标,推动基本养老保险从制度全覆盖转向法定人群实际全覆盖,在全省第一个完成全民参保目标任务。三是全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在全省第一个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任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同步调整全市12.31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的养老金标准,月人均增加137.15元,在2020年7月27日前将1月至7月增加的1.18亿元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在全省第一个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任务。四是集中合力攻坚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在全省第一个全面完成补缴任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把做好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费补缴工作,作为全市养老保险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于2020年7月29日全面完成了8640多名退役士兵的养老保险补缴工作,成为全省第一个在建军节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的地市。

  两个走在前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个一以贯之”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社保经办能力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一是大力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突出做好“免、减、缓、扶”工作。对全市4290家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保险单位缴费6.5亿元;对全市235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减半征收养老保险单位缴费5221万元;对全市65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暂缓征收养老保险费1304万元;对全市2.9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299万元,实现了困难群体参保缴费不留死角、待遇享受不漏一人。二是一以贯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业务技能学习培训、新招聘工作人员入职教育培训,“三个一以贯之”教育模式深入人心,以“不比职位比站位、不比资历比能力、不比痕迹比实绩”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不比”争先创优蔚然成风。该中心184名干部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和人社部“练兵比武”学习平台上的学习活跃度和累计学分均位于全市人社干部前列。其中,有5名干部受到省人社厅的学习通报表扬。驻行政服务大厅工作组荣获省人社厅“全省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称号,该中心公共业务部负责人被团市委授予“全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市养老保险中心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