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丽:坚守抗疫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晓丽: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15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王晓丽,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参加发热门诊一线值班。
    “我为自己是一名守护他人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医生而自豪,也为自己践行一名党员的承诺而骄傲。”1月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晓丽自豪地说。
    2020年1月22日,离春节假期还有两天,原本准备回山西老家看望父母的王晓丽突然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强化疫病防控措施、加强医护力量。
    “作为党员和医生,我选择坚守岗位。我的选择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王晓丽说。
    2020年1月22日,王晓丽和一名护士值守发热门诊。当天,由于发热病人突然增多,医院增设了留观病房。虽然工作量大、情况复杂,但身穿隔离衣、全副武装的王晓丽毫无怨言。她和同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克服种种困难,在发热门诊坚持奋战近30个小时,接诊70多名患者,圆满完成首日应诊任务,为后来的同事开展接诊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2020年除夕,就诊患者仍然很多。有一部分患者想早点回家过年,出现了急躁情绪。王晓丽一边严格按照流程为患者检查,一边耐心地疏导患者情绪。
    “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准确诊治每一名患者,不能放过一例可疑病例。”王晓丽回忆道。
    接诊时,王晓丽还负责咽拭子采样工作,面对的有可能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
    “刚开始工作时我也很紧张,但面对需要帮助的患者时,就会无所畏惧。”王晓丽说。
    在抗疫一线,王晓丽始终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仔细询问病史,做好样本采集,耐心给患者和家属解释,告知患者如何防护,叮嘱患者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每次值班,王晓丽都忙得像陀螺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有一天,脱下防护服、摘掉口罩时,王晓丽感到鼻梁疼痛不已,照镜子后才发现皮肤破了。她在受伤部位贴上创可贴,接着投入工作。
    疫情暴发,医务人员的直接经验很少。王晓丽利用下班时间,通过网络听取专家讲解,熟悉最新研究成果,学习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她还把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整理成文档,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
    “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我从不后悔。尤其是听到患者说谢谢医生、看到不断有患者治愈出院,我感到很温暖,也很自豪,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王晓丽说。(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