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我市圆满完成“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我市圆满完成“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5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党梦琦)成功申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成为全省实施该项目的两个省辖市之一,共争取项目资金66.65万元,建成占地500多平方米、包括2个生命体验教室和1个培训教室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社区+学校”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举办救护员培训班12期、亲子讲座2场,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2场,5000多人受益。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和常态化防控形势,市红十字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圆满完成“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目标任务。

  高度重视,争取支持。市红十字会把“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把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打造成红十字会对外宣传的阵地,成立以常务副会长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明确各部室具体任务及责任人,制订详细的工作预案。多位市领导对该项目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并专门安排市财政配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项目资金20万元。与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交集团、漯河小学和嵩山社区等单位主动结合,联手进行救护培训基地的选址、设计方案的调研,共同商讨“社区+学校”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的实施。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地选址、方案确定、救护员培训、主题宣传、亲子讲座、应急演练等各项活动顺利完成。从呈报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申请,到制订项目建设方案,市红十字会多次到省红十字会汇报,听取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项目实施方案。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方面,突出基地选址、方案设计、施工质量三项重点,综合考虑可持续性、实用性、参与性、规范性,精心谋划。先后到驻马店、濮阳、山西大同等省内外培训基地参观学习,综合研判有利于项目落地等因素,最终将基地选址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先后4次进行实地调研和沟通协商,从突出“体验性、新颖性、趣味性”着眼,前后五次修改设计预案,经前期公开招标,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和建设单位。在建设中坚持不定时督导,保证建设质量,如期建成后免费向全市公众,尤其是面向中小学生开放,成为传播红十字理念、普及救护知识的平台,成为近万名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体验的场所。“社区+学校”生命健康安全项目方面,重点突出师资队伍、参训人员、规范培训、严格管理等,成立以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杨忠为组长的6人师资组,对授课时间和授课内容、教师组合提前安排,做到内容丰富、规范严谨。提前与培训单位沟通,制订详细的培训预案,并举办开班仪式、进行现场宣誓等,确保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成效显著,社会认可。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使613名公交车长、一线教师、社区居民及志愿者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成为市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员。传播了红十字精神,每次活动中均开设红十字相关知识专题课程,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传播。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4次对红十字会工作作出批示予以肯定,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项目实施,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得以壮大,由原来的一支增加到四支,服务领域拓展到无偿献血、应急救援、心理咨询等多个领域,志愿者人数达到300多人。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