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6 15: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培)2020年12月30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整改推进会在市住建局召开。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存在资料归集整理、项目质量监管、资金拨付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督促各县区严格按照标准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提高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水平。
    2020年以来,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我市进一步深入调查老旧小区底数,调整完善充实项目储备库,强力推进改造进程。根据年初计划,纳入中央补助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45个,其中续建项目121个,8月底已经全部竣工,涉及建筑面积191.2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6569户;新建项目124个,除个别小区因环保管控等原因尚有一些扫尾工作外,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涉及建筑面积127.7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695户。除中央补助项目之外,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对全市的146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涉及建筑面积285.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7454户,超额完成省定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通过改造,一方面全市老旧小区基础硬件有了大幅提升,道路、排水、供热、供气、路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得到有效完善,充电设施、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康养、托育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健全,个别小区已经加装了电梯,小区居住环境逐步改善,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群众反响也比较好;另一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政策制度机制体系,对改造标准、工作流程、配套政策、考评制度进行了完善,出台了加装电梯、养老设施、奖补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文件。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