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红霞:爱心守护花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红霞:爱心守护花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3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日上午,源汇区双龙小学一(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他们讲课的是该校副校长、河南省骨干教师高红霞,也是我市五星级志愿者。

  讲台上,高红霞声情并茂,配合形象生动的课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我喜欢上高老师的课。她的课很有意思,讲的东西很有用。”一名学生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高红霞走路时双腿有些异常。“我戴着带钢板的护膝保护膝盖。”高红霞说,去年她患上了急性滑膜炎,双腿肿胀无法行走,经过治疗有所好转。虽然医生让高红霞尽量少活动,但作为一名老师和女童保护基金河南漯河护佑花蕾团队负责人,她闲不住。

  2月24日,在召陵区开展“守护青苹果行动”儿童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2月25日,到舞阳县开展儿童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高红霞放弃休息时间,奔波在女童保护的路上。

  2017年,高红霞参与组建女童保护基金河南漯河护佑花蕾团队,把女童保护公益课程引进校园。“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去学校、单位义务举办讲座,推广儿童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监护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儿童安全的良好氛围。”高红霞说,目前,受益孩子和家长已达8000多人次。

  在她和团队成员的努力下,2020年9月,源汇区正式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师”项目;2020年10月,河南省“守护青苹果”行动(漯河站)顺利启动,为未成年人撑起了安全防护伞。

  同时,作为漯河公益顺风车33分团团长,高红霞每天都会将总团的车讯信息转发到微信群里,方便团员们乘车。“团队的宗旨就是‘节能减排、环保出行’,为了保证信息及时有效,我需要时刻关注总团信息,及时发布乘车信息。”高红霞说,他们坚持参加了为期一年半的音乐支教活动,每周开车往返近40公里,义务接送老师;连续五年,参加我市爱心送考、暖冬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另外,高红霞始终关注和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多年来,高红霞和团队成员经常到特殊教育学校慰问演出,到莲花镇敬老院、黑龙潭敬老院、福星苑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同时积极参加“黄手环”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每天上课之余,忙这么多公益活动,您不觉得累吗?”这是高红霞经常被问及的一个问题。“挤时间做些有利于大家的事总是快乐和幸福的,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反而很有成就感。”高红霞笑着说。

  高红霞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