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上的情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保单上的情书

来源: 时间:2021-03-19 15: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生相伴是最浪漫的情书。我们对家的爱深情绵长,却又恐命运无常,便将这份爱化作一份保险,无论在与不在,保险都能常伴至亲左右,让爱永远相随。

     两年前的春天,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工业路柜面服务人员小张接到一份1996年的特别保单,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三行字:
     “在我拥有一切时,我必须做一个真正的人,过着勤俭,质朴,平淡而又充实幸福的生活,我感谢我的丈夫,是他使我留在南阳,过着充实、温馨的生活,女儿聪明、懂事、可爱。我这一生不想为自己留下什么,投保不算什么,但她代表这几十年妻子对丈夫和女儿的心。96年6月19日”
     如此温暖的句子,使小张不禁眼眶湿润。她对递上保单的客户李阿姨说:“写得这样好,跟情书似的。有特殊的意义吧。”
     李阿姨笑着微微红了脸,柔情地说:“二十年前的那天是我丈夫的生日,这份保险是我悄悄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我写下了当时的心情,希望来日他若发现,能与我共享这幸福的感觉。也希望这份爱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真羡慕这么相爱的叔叔阿姨。”小张艳羡地说。刚入职国寿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保险动人的意义——它是爱的化身。这一幕也深深印在了她的脑海里。
     两年后的今天,柜面服务人员小张再次接到了这份保单,一下子就想起了李阿姨,可眼前坐着的却是一位面色憔悴的大叔。“李阿姨去哪儿了呢?”小张正想发问时,看到了大叔手中拿着的死亡证明,她明白了阿姨已经不在了。“我是整理遗物时才发现二十几前的这份保单。”大叔用疲惫的声音感叹到。
     握着保单,小张潸然落泪。想到李阿姨的音容笑貌,她忍住悲伤,对大叔说:“李阿姨曾经对我说希望你发现保单时,能感受到她的喜悦与幸福,这是你带给她的,而她把对你的爱倾注在这份保险中,时刻伴你左右。”
     “谢谢你,看到这份保险,就感觉她从未离开一样。”大叔眼中闪起了光芒。
     “只要国寿在,爱就一定不会离开。” 小张坚定地说。
      一份保险,实现了爱的传承。保险上的情书,记录了幸福的感触。将这一份保险,写上情书,作为礼物送给爱着的人。情意绵绵的保单,如同家门前的大树般,为爱人挡风遮雨,让爱永远相随。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