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大比武 比出精气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支书大比武 比出精气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1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 见习记者 李宜书)“我上任以来,村办企业先后为村民分红1600多万元,发放福利1200多万元,村基础设施投资2000多万元……我们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谱华彩乐章!”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党支部书记安亮亮说。
 
     为传递“上任即奔跑、开赛即决赛”的比学赶超工作导向,为全市农村优秀党组织书记搭建一个展现能力的舞台、争先晋位的擂台和交流经验的平台,3月31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舞阳县承办的“出彩吧支书”履新起航大比拼活动在舞阳县太尉镇西郭村举行。
 
     来自全市的1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市直有关部门的同志担任评审团评委,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领导现场观战。
 
    作为一名任职28年的村党支部书记,师干杰带领临颍县固厢乡小师村抓党建、强基础、育产业,奏响乡村发展“三部曲”(孵化交响曲、发展进行曲、发展交响曲)。如今,小师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00万元,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幸福村。村“两委”换届,师干杰再次高票当选。
 
    “我要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让西河村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西城区新城办西河村党支部书记鞠艳丽承诺。
 
    她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成立了漯河市西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周边工地等提供机械租赁、人力资源等服务,实现村集体年收益50万元,其中20万元作为全体村民年终福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村干部赢得了口碑。
 
    作为全场比赛最年轻的村支书,今年24岁的召陵区老窝镇拐何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何林草在赛场上表现出色。
 
    何林草虽然年轻,却是一名屡立战功的退伍军人。他曾服役于北京雪豹突击队,参加过2015年、2019年大阅兵,承担过APEC会议及外国领导人访华现场安保任务,数次立功。退伍后,他怀着一颗回报家乡的心,放弃年薪40万元的工作,毅然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并成功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后,何林草以美化村庄环境为抓手,带领村“两委”干部集资购买2500颗月季及草籽等,在村内黄土裸露的地方种植,让群众月月见花海,出门闻花香。同时,联系两个代加工厂,安排村里150名闲置劳动力就业,使他们人均年收入增长约2万元。一系列举措让这个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的“落后村”大变样。此次比赛,何林草荣获二等奖,为村里带回村党支部活动经费5万元。
 
    擂台上,来自全市各乡镇的10名有朝气、有干劲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一件件实事展现了为民纾困解难的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郾城区龙城镇冢马村党支部书记马连军荣获一等奖,成为本次比赛的擂主,为本村赢得村党支部活动经费10万元。“一上任,我就和村干部一起开展大走访活动,最后梳理出群众最关心的36件民生实事。”马连军说。
 
    马连军带领村民在村里栽绿化树、撒花籽,使村里变得更美、坑塘变得更绿;流转土地,新建厂房出租,增加村集体收入;千亩氧吧、村史馆、乡愁馆、党建广场,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环境美了,大家腰包鼓了,生活更幸福了。“接下来,我将带领冢马村的老少爷们儿,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相信,冢马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通过比武,我看到了其他兄弟社区工作的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先进、补短板。以党建为统领,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赛后,本次擂台赛东道主,舞阳县太尉镇西郭村党支部书记郭满堂说。
 
    “农村党支部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出彩吧支书’履新起航大比拼活动,旨在全面激发农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市党组织书记高标定位、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形成‘党旗引领千帆竞、乘风破浪勇争先’的基层党建新气象,汇聚起共庆百年华诞、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