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党员干部争当防疫“四大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党员干部争当防疫“四大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3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舞阳县开展“防控一线党旗红 担当作为当先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疫情防控“四大员”: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和宣传员。
 
    防控一线担责任,当好“指挥员”。专门制定乡镇、县直机关15项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包户“四包”责任制,形成包片领导带片抓村、包村干部监督指导、村“两委”干部一线落实、党员具体执行的工作机制,并采取联建、共建等方式,在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包联乡镇、社区共建责任,自觉纳入乡镇、社区指挥体系,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深入乡村、居民小区,开展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
 
    防控一线铸忠诚,当好“战斗员”。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乡村、居民小区,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始终战斗在乡村第一线、小区最前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坚持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按照党员分类积分量化管理和农村无职党员“一编三定”要求,结合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对党员干部进行合理编组、科学定岗,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当“过硬好党员”,充分展现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防控一线显担当,当好“服务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县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小区)党员、群众结对共建。深入包联乡镇、村、居民小区开展指导帮扶,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疫情监测、值班值勤等工作。成立帮扶工作队、服务小分队,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防控一线强引导,当好“宣传员”。在防控一线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在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村级后备干部。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监测点、居民小区、商场超市等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氛围,并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此外,坚持奖优罚劣。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严肃批评;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截至目前,舞阳县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1200余个,近2万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了疫情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