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千里走单骑 体验红色之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父子俩千里走单骑 体验红色之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7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这个暑假,对15岁的少年毛卓翔来说,意义非凡。他和父亲毛会春一起骑着单车,从南街村出发,历时9天,探访了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体验红色文化,回顾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毛会春和毛卓翔。受访者供图
 
    毛会春是临颍县人。近几年,他经常和儿子一起利用暑假骑车远行。2019年,他们从南街村一路骑行至湖北省武当山景区;2020年,他们从临颍县出发骑行至南京市,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孩子接受红色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毛会春决定利用暑假和儿子一起骑行探访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7月15日下午,父子俩从南街村出发,踏上了红色之旅。历时9天,行程1100余公里,途经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在杭州短暂休整后,7月26日乘坐高铁回到漯河。
 
   在进行了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观察两周后,近日,父子俩开始了正常生活。
 
    谈起这次骑行的经历,毛卓翔笑着说“累”!每天早上六七点出发,晚上八点左右到酒店休息,除了吃午饭,其余时间都是在自行车上度过的。途中经历过暴晒、暴雨,走过满是泥泞的小路,每天早上起床后都感觉手腕疼、屁股疼,不想动。最终,他们在相互鼓励中达到了目的地。
 
    “原来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党的奋斗史,这一路参观了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亲眼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感觉很激动,也很自豪。”毛卓翔说,过程虽艰苦,但这次骑行不仅增进了父子感情,爱党爱国的热情也更加高涨了。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