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 畅通民情民意 助力乡村振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 畅通民情民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9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舞阳县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作用,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现有人大代表69名,设有7个片区联络点。每周四是马村乡人大代表活动日。每逢周四代表们就分别走进片区联络点,走访选民,征集意见和建议。另外,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天安排代表到乡党群服务中心接待窗口,认真听取和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自2020年以来,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接待选民340余人次,走访选民2700余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32条,为群众办实事213件,调解矛盾纠纷31起,组织代表视察调研6次。

人大代表张冲(左二)到马村乡卫生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马村乡人大代表走近群众,帮助他们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代表们曾提出建立产业园区、打造连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立电商产业园等建议。这些建议和意见大多被马村乡党委、政府采纳。如今,马村乡建成了占地3000多亩、带贫1413户的湾王产业园区;打造了串联19个行政村、全长17.3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了占地300多亩的党建森林公园;建成了马村乡电商产业园,招引互联网企业32家,累计实现税收超5亿元。另外,全乡先后拆除171座荒宅旧院,建成93座游园。
 
    2018年,马村乡人大代表彭亚奇联合其他人大代表,提出建立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蔬菜大棚的建议。乡党委、政府经过慎重考虑,采纳了这个建议。彭亚奇告诉记者:“目前,马村乡产业示范园区正在规范运行,在推动全乡经济发展的同时,还为许多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马村乡任桥村党支部书记辛少平说:“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此外,马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还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秸秆禁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全乡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合计12万余元。
 
    马村乡人大主席、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郭军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强化联络站建设,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记者: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