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倩:防疫一线的幕后英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文倩:防疫一线的幕后英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1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表格、数据、电话,是老街街道老街社居委报表员刘文倩每天的工作“三件套”。28岁的刘文倩在大学期间入党,到老街社居委工作已经三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除了负责辖区每日的排查数据上报,还要第一时间对上级部门下发的大数据信息进行核查。
 
    8月28日下午,记者在老街社居委见到刘文倩时,她正在电脑前忙碌,整理各类数据。
 
    自今年7月份以来,老街社居委承担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对外来返漯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并建立台账。作为报表员的刘文倩需要每天收集由各网格员上报的排查信息,按照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漯人员、其他地区返漯人员等进行分类整理,随后根据不同的要求上报至各级主管部门。由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数量是动态变化的,刘文倩需要每天对数据进行确认,一旦出现信息不对等的情况,就必须与当事人核实,再加上每位返漯人员要落实的个人信息有十几项,所以刘文倩的工作需要更细致、更耐心、更准确。
 
    刘文倩告诉记者,对报表员来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必须时刻准备着,不管大数据信息什么时候来,他们都要立刻开始工作。前不久我市主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她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白天维护居民秩序,晚上核对相关信息,两天只休息了不到6个小时,8号晚上更是通宵完成了辖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数据的录入工作。因家离办公室较远,为节省时间,8月以来她有近20天时间都是吃住在办公室。
 
    “疫情防控一天不结束,各类大数据核查以及排查工作就一天不停止,报表员的工作也一刻不能停。只有我们排查、汇报了准确数据,上级部门才能更好地实施各项管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文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扎根基层,舍小家顾大家,值得我们点赞。”老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丁许临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