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世梁:放平心态 不懈努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郭世梁:放平心态 不懈努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5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漯河高中毕业生郭世梁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录取。
 
    18岁的郭世梁给人的印象是个性温和,但很有主见。2018年,郭世梁考入漯河高中,那时他的成绩并不拔尖。在高中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他心无旁骛地学习,成绩提高很快,高一下学期已经在年级名列前茅。但高二时受疫情影响,他有些懈怠,学习状态不佳,成绩直线下滑。好在进入高三后,他及时调整心态,并严格按照计划学习,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好成绩。
 
    谈及学习方法,郭世梁说,刚进入高中时,陡然增大的课业压力让他一时间手忙脚乱,但他迅速调整了学习思路,放平心态,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在面对文理选科时,他坚持兴趣导向,选择了文科。
 
    “课堂上,一定要紧跟老师的节奏。我有一个小窍门,就是老师讲课时,要经常和老师对视,这种眼神的交流可以防止走神,提高专注力。”郭世梁说,平时的学习中,他尽量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难题,以培养独立探究和思考的能力。
 
   在今年高考中,郭世梁数学取得了149分的好成绩。“大量练习培养了我的数学思维,大量做题提高了我的理解能力。刷题虽然有比较显著的效果,但不能盲目,要有目标的明确,更要及时归纳总结。”郭世梁说。
 
    郭世梁从小就喜欢踢足球,经常参加学校的足球比赛。高三学习压力大时,他会通过踢足球适当放松。“把家作为休息场所,把学校作为学习场所。晚自习回到家后,我基本不再学习,有时候会看一会儿课外书,23点左右就睡觉了。”郭世梁说,这样的学习节奏能大大缩短高强度学习的倦怠期,延长自己的“续航”时间。
 
    郭世梁有一个宽松有爱的家庭环境。在他的记忆中,父母感情很好,几乎没有争吵过,对他的管教也很民主,凡事充分尊重他的意愿,并且分工明确、陪伴高效:妈妈管理他的生活,爸爸经常陪他踢球、玩耍。“我爸妈从不逼着我写作业,也不会因为偶尔的成绩不好而责罚我。”郭世梁说,家庭的温暖、父母的支持和理解是他努力学习最大的动力。
 
    “求学路十余载,艰辛与欢乐并存,苦涩与甜蜜兼具。好在有父母关爱,又有运动和阅读陪伴,让我没有畏缩和挣扎,而是始终在快乐地探索、学习。”郭世梁说,高中三年其实很长,不要被一时的好成绩冲昏头脑,也不要因为一时的低谷而自怨自艾。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坚持努力,成绩自然会稳步提升。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