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淑华:勇挑重担 坚守战“疫”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樊淑华:勇挑重担 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0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勇挑重担、坚守战“疫”一线的樊淑华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46岁的樊淑华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她1994年参加工作,2003年通过公选考录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
 
    去年以来,樊淑华一直坚持在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一线,对宗教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8月初,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反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转隔离专班进入战时状态,急需抽调市直各单位人员下沉到各县区集中隔离点,确保各集中隔离点科学高效规范运转。“我去!”樊淑华主动请缨,积极向单位申请,挑下了这份重担。
 
    在市隔离专班确定分包县区的人员时,她还是一句“我去”,主动担下西城区的分包督导任务。西城区设有两处集中隔离点,其中一处隔离点的集中隔离人数全市最多,工作任务最重。
 
    樊淑华告诉记者,主动揽下这个任务后还是有些担心的,因为这个任务不仅要有担当和责任心,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为圆满完成任务,她刻苦学习,虚心请教专家,不仅查阅大量相关资料,还多次邀请专家到场指导,并把专家意见落实到位。
 
    “两通道”的设置,工作人员进出“三区”的防护措施,消防通道的设置,运转车辆的应急值班,被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解除后与社区的对接……到岗后,樊淑华按照“严、细、实、准”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让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钦佩不已。西城区一集中隔离点的医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她这么专业,每次看到她来,我们就放心了。”
 
    负责督导西城区集中隔离点的近30天里,樊淑华每天都赶到隔离点指导工作。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时刻关注各微信工作群消息。哪怕是一些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她都会第一时间和集中隔离点负责人沟通处理。“要坚持再坚持,每过一天都离解封更近一点。”她时常这样鼓励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
 
    正是多年来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樊淑华多次受到市委组织部的嘉奖,两次获三等功。(记者:孙震)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