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陈国强 乡村教师义务接送留守儿童40年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国好人”陈国强 乡村教师义务接送留守儿童40年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16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明霖 舞阳台 张关峰 )陈国强是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的一名教师。42年来,他默默耕耘在乡村教育这块土地上,守护着农村孩子。40多个春夏秋冬,他教的孩子换了一批又一批。他在乡村教育领域的坚守让他成为当地农村一代又一代学生生命中的“摆渡人”。2020年11月,陈国强荣登中国好人榜。
     陈国强在朱耀环小学任教之前,一直都在舞阳县偏僻的乡村小学工作,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那里的学生们大多是留守儿童,曾经有很多学生因为家贫或者无人照料而失学。陈国强在去学校或回家的路上时不时都会遇见没人接送的孩子。只要遇见,他就会护送孩子到校或回家。有时候,陈国强一个上午要骑车往返三四趟接送学生。他先把高年级的学生送到学校,又返回接低年级的学生。就这样,陈国强把接送留守儿童当成自己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家长也觉得陈国强是值得信任的人,只要家中有事就把孩子托付给他,让他帮忙接送。
    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二一)班孙博研奶奶 张盼 :我们家,他爷拄着双拐,行动不便,他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家里还有两个学生,接送学生还不在一个学校,接着不方便,想着交给陈老师,陈老师为人厚道,真是不赖,待人很好,交给陈老师他爷,他爸妈我们都放心,都很感谢陈老师。
     陈国强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作为党员,作为人民教师,既然向家长作出了承诺,就不能失信。40年,寒来暑往,风雨无阻,陈国强用车载、背驮帮助了那些面临失学的留守孩子,圆了上学梦,让他们的父母安心务工,让数百个家庭合睦幸福。
     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霞:陈老师在我们学校爱岗敬业,每天早出晚归,真正的做到了把学校当成他自己的家,他对每个孩子都特别的关爱,尤其是对留守儿童分外关心,只要听说那个留守儿童的家庭有困难,他都主动去家访,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40多年过去了,从家到学校的路由泥泞小路变成柏油大道,陈国强接送学生的交通工具由自行车变成摩托车、从摩托车变成如今的面包车。据不完全统计,陈国强行程超24万里,免费接送百余名学生。每到年关,外出务工的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陈国强家坐坐。有的家长提出给陈国强报酬,可他从来不收。
     朱耀环小学教师 陈国强:作为一名农村的党员教师,我知道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困难,我为他们义务接送这是我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为人民服务,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直到我退休为止。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