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淑贤:兢兢业业 做好病媒防制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齐淑贤:兢兢业业 做好病媒防制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6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兢兢业业做好病媒防制工作的齐淑贤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记者 孙 震)40岁的齐淑贤是市爱卫中心病媒生物防制部副部长,从事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近20年。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极投身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教育、孳生地排查和整治、防制设施建设、消杀督导等工作中,协调有关单位做好卫生环境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在日常工作中,齐淑贤经常到废弃的厂院、破旧的老居民区、杂乱的垃圾回收站、嘈杂的铁路沿线等地点察看。这些地方通常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污水横流,但她不怕脏、不怕累,掌握情况后积极安排消杀公司做好消杀工作,并向相关部门及时反馈病媒生物孳生地问题,协调有关单位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她和同事的日常监管和协调落实,我市老旧小区、废旧厂院、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治理,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年夏季汛情过后,为了做到“大灾过后无大疫”,齐淑贤多次到中小餐饮门店、社区等,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齐淑贤告诉记者,经常在户外工作,她皮肤晒得黝黑,声音嘶哑,但老百姓的认可就是最大的欣慰和褒奖。在进行不规范厕所整治时,一位老太太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对她说:“以前环境太差,上个厕所都困难。现在有了新厕所,方便又卫生。之前门口那个臭水坑,天一热家里都不敢开门。现在臭水坑被填埋,环境变好了,住着可舒心。闺女,你们给俺老百姓办的好事,我们都记在心上的,谢谢你们。”
 
    齐淑贤还时常要与蟑螂、老鼠等病媒生物打交道,她努力克服心理上的恐惧,找蟑螂、查鼠迹。她告诉记者,蟑螂又称“打不死的小强”,不是真的打不死,而是其生命力非常顽强。狭小紧密的缝隙,常常是蟑螂的栖身处,所以找到并消灭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不怕脏还要具备专业知识。市爱卫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蟑螂、老鼠,齐部长总是冲在最前面,我们都很佩服她。”
 
    前不久,齐淑贤获得“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忙于工作,对家人关心和照顾少,特别是陪伴两个孩子的时间更少,心里满是愧疚,她特别感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但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她必须站出来、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