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系统 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防系统 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2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通讯员 李伟涛)连日来,市人防系统组织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宣传活动。

9月18日上午,郾城区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演练及宣传活动。图为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操场。见习记者 王嘉明 摄
    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9月18日上午10时,在全市范围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提醒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人防微信公众号等,让群众了解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人民防空知识。在警报试鸣活动主会场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和人防器材,向参会人员展示我市近年来人防工作成就。
     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分批次组织各县区人防干部职工、志愿者、警报维护员等,到市人防宣教馆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实景模拟等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人民防空发展历程、防空防灾知识的认识。
    开展社会化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各区人防办分别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人防法律法规、人防知识和应急自救互救常识,演示手摇式警报器、应急包、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消防救援人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情处置及疏散逃生技能、火灾扑救善后应急处置等。
     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人民防空知识教育、应急疏散演练、中小学生防护动作演练、防空防灾技能展演等活动,进一步将人防教育纳入中小学素质教育,真正做到将人防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完美结合并落到实处,让学生知晓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