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专项整治仍须加大力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电动车专项整治仍须加大力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22 11: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
    近段时间,我市对电动车上牌、销售等开展专项治理活动。11月19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当天,记者在市区黄河路、泰山路、嵩山路、辽河路等路段看到,大部分电动车已经上牌,但仍有一些电动车未上牌就上路。对于未上牌的这些电动车,个别交警没有上前阻拦或提醒。
    在泰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警亭,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民警为市民的电动车登录信息、安装车牌。该大队执勤民警孙斌提醒,目前为电动车免费上牌仍在继续,没有给电动车上牌的市民要及时上牌。
    在辽河路两家销售电动车的门店内,记者看到,电动自行车都挂着产品合格证,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则挂着出厂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两家店主均表示,他们只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
     记者沿着辽河路走访时发现,几辆低速电动四轮车摆放在路边,车身崭新,没有上牌,部分车子的车座保护膜完好无缺。记者询问附近商户是否知道这些电动车的主人,大家纷纷表示不知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的工作人员 随后赶到现场,在询问车子主人未果后表示,将继续调查车子属于何人,并核实是否存在销售行为,再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处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副局长何梦苇告诉记者,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共检查电动车销售、生产单位74家,查封不合规电动车15辆,立案3起。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就严肃处理。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位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后发现,大部分商户不会主动提醒顾客开发票。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开发票时,一些商户表示可以开具电子发票,还有一些商户表示会将开票信息发送给总公司,总公司会在两三天内将电子发票发送到客户手机上。对此情况,记者采访了国家税务总局漯河市税务局。该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周志春表示,他们已经组织人员到电动车销售市场检查,目前正在制订相关措施,确保实现电动车“一车一票”。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