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场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公共文化场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1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市公共文化场馆陆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11月10日,记者走访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等多家公共文化场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测量后再进行实名认证,然后才能进入。”上午10点,在市图书馆门前,几位佩戴口罩的市民自觉相隔一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相关程序后依次入馆。
 
    在市图书馆内,记者看到除自助图书馆、亲子阅览室外,其他区域均正常开放。在二楼阅读区,只要有市民上楼,均有工作人员引导。“为了避免聚集,我们会引导市民间隔一米就座,并提醒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牛亚萍说,“为了保证馆内卫生,每天中午12点我们要闭馆一个小时,对馆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上午11点,在市博物馆内,工作人员发现一位参观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第一时间上前提醒。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要把好入口这一关,还派专人在馆内提醒参观者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还发现,我市公共文化场馆不仅对进馆人员要求严格,还对馆内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健康监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原则上暂停举办各类文化、旅游、体育大型活动、赛事、展览等;确需举办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活动规模,报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全市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旅游景区、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健身场所等要严格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无预约、不实名、无健康码和行程码的不予接待,外地人员进入场、馆、所需持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证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记者:姚晓晓)
  • 6位老人当起小区守门人

  • 宁洛高速漯河西出站口,他们全天候守护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