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种甜玉米 收入也不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补种甜玉米 收入也不错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1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郾城区李集镇潘付刘村的一片玉米地里,十多个村民一边掰玉米,一边装车。“雨灾后补种的甜玉米,除去成本,每亩有800多块钱的收入。想想当初地里一片汪洋,现在能有这个收成,俺全家都可满意。”村民刘新喜说。
 
    刘新喜是村里的种植大户。7月中旬的特大暴雨,让他种植的80多亩烟叶和小辣椒泡在水里,绝收已成定局。当时,政府派出工作人员登记、核实受灾面积,出台政策引导和支持农户对绝收地块及时补种,并且给予每亩地130元的补助。最终,在市天力科技推广协会会长姚爱云的推荐和指导下,刘新喜补种了甜玉米,还签订了收购协议。
 
    “俺从来没有种过甜玉米,多亏姚会长给我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特别是在需要追肥、防虫时,姚爱云多次到地里查看甜玉米的长势,并提出指导意见。”说着,刘新喜拿起一个刚掰的玉米棒递给记者,“你看,这个棒子个头大、籽粒饱满,每斤能卖1块7毛钱。”接着,他又拿了一个个头较小的玉米棒惋惜地说:“这是7月27日俺蹚着泥水补种的,有的地方因为积水特别深补种较晚,前一段时间又遇强冷空气,损失了一点儿,要不收成会更好。”
 
    记者注意到,在不远处刚刚收过的玉米地里,一辆秸秆还田机正在作业。刘新喜说,目前已备好麦种和肥料,地整好后即可种麦。
 
    “现在种麦还不算晚,多下点儿种子就行了。明年如果天气给力,还会是一个丰收年。”他信心满怀地说。(记者:张俊霞)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