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磐:做慈善是一种习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磐:做慈善是一种习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15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今年63岁的王磐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2017年退休后,她并没有闲下来,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己热爱的慈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做慈善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很忙,但我很快乐。”12月14日,王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退休前,王磐从事过6年妇联工作。“那个时候,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是妇女和儿童。”王磐说,自那时起,她开始关注并参与慈善事业。
 
    为了帮助困难群体,退休前,王磐与几个好姐妹一起设立了“和谐家庭”幸福基金,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女高中生上学,直到她们考上大学。关爱她们就是要为她们送去希望。”王磐说。
 
    退休后,她依然坚持参加送温暖活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2020年8月,王磐被选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分管救助工作。对待这份工作,王磐尽心尽力。对于救助的每一个家庭,她都要入户走访、看望慰问。
 
    今年汛期,我省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磐和同事随时待命,联系受灾地区统计所需物资、组织志愿者接收爱心物资、安排车辆和人员运送……
 
    7月22日,由于过度劳累,王磐突发胸腹痛,浑身出冷汗,在医院检查、观察后,已是晚上11点多。第二天,王磐又早早地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在王磐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1车爱心物资被如期送到郑州受灾群众手中。此后,王磐和同事又紧急调配救灾物资2万多件、协调车辆13辆,亲自带队运送物资到周口灾区。
 
    “每天这么忙,您不觉得累吗?”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王磐笑着回答:“不累!做慈善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我会坚持下去。”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