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精忠报国》开排 老中青三代共同演绎精忠岳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豫剧《精忠报国》开排 老中青三代共同演绎精忠岳飞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12-17 17: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7日上午,大型传统豫剧《精忠报国》排演启动仪式在漯河市豫剧艺术中心排练厅举行。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须生泰斗”、《精忠报国》编剧和领衔主演贾廷聚,著名导表导演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张怀堂,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赵国安等主创、主演人员;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文超,市文联副主席郑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市豫剧艺术中心全体演职员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豫剧《精忠报国》主要讲述在北宋末年,金朝兀术率军屡犯中原,以岳飞为首的岳家军奋勇抗击,给金兀术数次沉重打击。岳飞乘胜追击,即将直捣金国黄龙府,秦桧阴谋连下十二道金牌,把岳飞招回临安,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岳飞在风波亭,抗金大业遭挫。
      该剧作为一部重新挖掘整理并改编的传统文武大戏,是漯河市豫剧艺术中心继创排的沙河调文武大戏《郾城大捷》和传统沙河调剧目《斩岳云》之后,又一部讲述岳飞“精忠报国”英雄气概和表现爱国主义高尚情操的恢弘巨制。该剧由八十多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贾廷聚领衔主演,并携徒弟陈首凯、徒孙池广平三代人共同演绎岳飞精忠形象,同时有杨文丽、李宝纪、时金和、李金环、杨书平、刘燕玲、王世华等国家一二级演员倾情加盟助演。
     接下来,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力争将该剧目打造成为一部讴歌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的精品力作。(记者:史帅 通讯员:王鹏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