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致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封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致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封信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1-07 17: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院为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量较大,极易造成病毒扩散或传播,必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我市疫情期间就医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予以配合。
       一、进入医院注意事项
       应通过医院指定入口进入医院,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接受体温测量,配合做好预检分诊及流行病学调查,并如实回答医务人员的询问,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阳性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接触史的要主动告知。如隐瞒病情或流行病学史、接触史,造成疫情播散或蔓延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无智能手机的老人需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内并配合做好登记,快递、外卖、物流配送等人员禁止入内。
       二、门诊就诊注意事项
       非急诊患者提倡实行预约就诊,分时段错峰就诊,避免人员聚集。除急危重症患者外,建议提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就诊患者原则上不陪护、不陪检,确需陪护只留一名陪护。在诊疗期间,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原则上仅限患者本人进入诊室,其他人员候诊区等候;取药、检查等时段至少保持1米间距,就诊等候时隔位落座。就诊完毕后,尽量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注意事项
       患者入院前须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方可办理入院。非必需不陪护、不探视,提倡电话、视频探视。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只允许1名人员陪护并相对固定,陪护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病区。除外出检查等特殊情况,患者及陪护人员请勿随意进出病区、串访、聚集。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请主动向所在科室的医护人员报告,并到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秉承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快乐!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