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磊:用音乐温暖失独老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古磊:用音乐温暖失独老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06 10: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用音乐温暖失独老人的古磊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作为志愿者,每次参与‘暖心家园’组织的唱红歌活动,我都能通过这些失独老人的神情,感受到他们对温暖的渴望。”近日,舒曼琴行校长古磊对记者说。古磊经常到漯河“暖心家园”源汇区项目点教失独老人唱红歌,给他们送去快乐。不知不觉中,他已陪伴这些老人度过了两年时光。
 
    据了解,为失独家庭带来快乐,各级计生协会和志愿者都在努力。自2020年起,在漯河“暖心家园”这个大家庭里,古磊、王长河等市音乐家协会的老师成了“常客”。
 
    两年来,在古磊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漯河“暖心家园”以红歌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被失独老人和志愿者一遍遍深情传唱。这样的陪伴方式,更容易让失独老人放松心情、打开心扉,为后续的帮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古磊还担任市文化馆钢琴公益课老师、市文化实践员“唱响漯河”分队副队长等,经常参加文化下乡活动。3年来,他多次到召陵区砖桥小学、周韩小学教农村留守儿童声乐知识。(记者:朱红)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