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洋:公益路上无怨无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杨海洋:公益路上无怨无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2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杨海洋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记者 朱 红)今年43岁的杨海洋是黄河广场时光印象怀旧主题旅馆负责人。工作之余,他热衷于公益事业。
 
    2016年5月,杨海洋在旅馆前台的位置设立了一个募捐箱,员工和客人等都可以捐款。目前已募集到近4000元,全部用到公益事业上。
 
    杨海洋第一次做公益是给源汇区空冢郭镇一个患白血病的女孩捐款100元。在给一位贫困大学生募捐到1000元后,杨海洋认识到,身边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自己一定要走公益的道路,帮助更多的人。
 
    2017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海洋加入漯河公益志愿者团队,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公益组织,做善事有了方向。从此,他利用节假日参加该团队组织的所有的公益活动。4年来一直默默付出,每次都自掏腰包加油,义务当司机,开车奔走在志愿服务一线,成为漯河公益志愿者团队的骨干力量。
 
    2018年,在周口寻找抗战老兵时,路过一个涵洞。当时刚下过雨,涵洞地势又低,杨海洋的车被淹。经过大家一番努力,车才驶出了涵洞。
 
    漯河公益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说:“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离不开海洋的辛苦付出。”
 
    从2017年开始,杨海洋每年都参加漯河日报社举办的“暖冬行动”,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杨海洋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