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那抹橘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冬中那抹橘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4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1月8日凌晨4点30分,夜幕沉沉,寒气逼人。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家住市区五一路南段的白付芳就起床了。他简单洗漱之后,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手套下楼。4点45分,他骑着电动车出小区大门。从事环卫工作这6年来,他每天都是在这个时刻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年61岁的白付芳是源汇区马路街街道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马路街环卫中心)的一名环卫工人,凌晨5点10分开始清扫道路已成为他的习惯。
 
    白付芳负责的路段虽只有150多米,但因地处市区繁华地段,产生的垃圾并不少。只见他双手握紧扫帚,将路面上的灰尘和垃圾清扫成一个个小堆,再将它们一一铲到垃圾桶里。
 
    7点30分,白付芳完成了责任区域的清扫工作。这仅仅只是一天的开始,接下来,他还要对责任区域进行巡回保洁,确保路面全天整洁。
 
     “天亮前都是借着路灯清扫垃圾,一些烟头和零碎的垃圾,只有天亮后才能看清。此外,地砖缝里、马路牙子缝里的垃圾也不容易发现和清理。”白付芳告诉记者,他把环卫工作当作自己的使命,一定会把它做好。
 
    中午12点,白付芳经过短暂休息又开始工作。2个小时内,白付芳在责任区域来回走了不下十趟。他说,看到路面有垃圾,他就感觉没尽到责任。白付芳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垃圾篓,时不时清理着路面上的垃圾,一直忙到晚上6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踏上回家的路。
 
     马路街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白付芳是一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2015年到环卫中心工作。白付芳像一头老黄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获得源汇区、马路街街道“环卫标兵”称号。2021年11月7日下起了小雨雪,道路上落满了树叶,为了把路面清扫干净,他工作到深夜1点才回家。搬运辖区内楼道杂物,修补街道、楼道破损墙面,清理卫生死角……马路街环卫中心的其他工作,白付芳也是随叫随到,冲锋在前。
 
“虽然天冷,捡垃圾很累,但路面干净了,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白付芳说,在他打扫路面时,市民都非常配合,还有很多人帮他捡垃圾、推垃圾桶。这让他非常感动,也让他对工作更加热爱。
 
     记者手记
     有一种奉献叫作坚守。严冬季节寒风凛冽,当我们在温暖的屋内时,寒风中仍有劳动者在坚守。他们或工作于露天高台之上,或穿行于尘土飞扬之中,或奔波于街头巷尾之间……为城市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城市因他们变得越来越美丽。让我们向他们深深地致以敬意,道一声“辛苦了”。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