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系统:今年重点做好七项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医保系统:今年重点做好七项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6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彩霞)3月11日,记者从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医疗保障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七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实改革、做细管理、做优服务、做强基础、做好保障,推动医疗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力办好市定民生实事。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人民群众急切盼望的“民心工程”,也是医保部门践行“两个维护”、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举措。该项工作已经启动并取得初步进展。市医保局将建立调度制度,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专班推进、专人负责,并按时间节点督导任务落实,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惠民福利。
 
     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围绕医保工作提质增效,确定在全系统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规范管理、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经办服务下沉、医保信息平台规范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六个专项行动,把推进专项行动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着力点,切实抓出成效。
 
     坚定深化医保重点改革。着力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全覆盖,提高医药集中采购“可及性”,让医药集采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着力实施服务价格调整动态化,落实省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健全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医疗服务价格监测,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
 
    做实做细待遇政策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国家示范城市建设,巩固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加快推进“两病”患者备案信息在医保系统录入完善,强化“两病”用药政策宣传,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调动基层卫生机构的积极性,切实扩大群众受益面;建立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做好重特大疾病医保和救助工作,健全救助对象信息动态共享机制,做好救助对象身份信息共享互认。
 
    着力提升基金监管能力。持续加强专项治理,采取日常监督检查、抽查复查、专项检查、配合飞行检查和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医保协议、执行费用结算项目和标准情况全面核查,实现对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等全链条监管;持续加强综合监管,建立健全与卫生健康、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办案机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和线索查处力度,增强监管震慑作用;持续加强监管创新,健全实施医保信用管理制度,推进基金监管分级分类管理和监管对象差异化监管,推动医保协同治理取得突破。
 
    坚持不懈优化医保服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医保公共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认真梳理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推动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建立健全行风建设工作责任制,完善落实医保服务“好差评”制度,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推广应用电子凭证,加大医保电子凭证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力度,年底前完成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场景应用覆盖率、就医购药结算占比、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数量占比省定目标。
 
    持续夯实医疗保障基础。全市医保系统持之以恒做好全民参保、基金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法治建设工作,为我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