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亮:爱心回报社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薛海亮:爱心回报社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1 10: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薛海亮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今年34岁的薛海亮于2017年4月创办了河南铂非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非”),业务范围包括衣物洗护、皮具护理、家电清洗等,如今有市区直营门店10家、临颍直营门店3家、中央洗涤工厂1家。4月4日,记者采访了薛海亮。
 
    为帮助弱势群体,薛海亮在招聘员工时,向弱势群体倾斜。如今,在“铂非”团队中,有残疾人、返乡农民工、下岗职工,还有转业军人、农村贫困人员等。几年来,“铂非”带动就业43人,8名待业员工平均每年实现家庭增收4.2万元,3名农村困难家庭员工平均每年实现家庭增收5.16万元……
 
    企业发展的同时,薛海亮还不忘回报社会,通过助力食博会、慰问老师、爱心送粥、关爱老人、服务民警等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8年,薛海亮带领“铂非”开展了“服务公安民警、保障食博盛会”大型公益服务活动,为参与食博会保障的民警提供4000套警服免费洗涤服务;慰问辽河路小学老师,为在校老师提供80套衣物免费洗涤服务;回馈漯河育才学校,提供260套窗帘免费清洗服务;与市创文办联合开展“马甲更红,漯河更靓”活动,为全市志愿者免费洗涤志愿者服装。
 
    2019年,薛海亮带领“铂非”参加腊八爱心送粥活动;为孤寡老人免费清洗家电;开展慰问公安民警公益活动,为全市民警提供4000套警服免费洗涤服务;参与圆梦微心愿活动,走进昆仑路小学,帮助孩子们圆梦;协办“党建杯”漯河市直机关乒乓球比赛;到工行家属院开展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到沙澧锦绣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几年来,薛海亮带领“铂非”,投入近80万元服务社会。“铂非”先后获得漯河市“优秀创业项目”、漯河市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漯河市“诚信示范企业”等荣誉,薛海亮也陆续获得漯河市“创业之星”、郾城区“十大优秀青年”、漯河五四青年奖章、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记者:朱红)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