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探访“静下来”的漯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暂停”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探访“静下来”的漯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2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1日,郾城区沙北街道泰山社区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老年人和上网课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检。记者 杨 光 摄
    记者 齐国霞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立即停止堂食和娱乐活动,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主城区范围内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上路,确保全市‘静下来’……”4月11日上午,记者对“静下来”的市区进行了走访,了解市民的生活状况。
    核酸采样 有序进行
    11日早上7点,在市区泰山路海河小区,市三院的医护人员已经来到小区广场,准备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小区居民得知后,排队等候采样。7点40分,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现场,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或者截屏检测码以加快采样速度。
    8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医护人员认真采样,小区居民全力配合。居民庄法顺说:“检测很有必要,大家都很支持。”
     随后,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黄山路大厅、未来花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市民自觉排队,采样有序进行。
据了解,此次市区主城区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依旧免费,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将会被标记为黄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我市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沿街商铺 暂停营业
    记者在市区泰山路、辽河路、海河路看到,除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商场、超市外,沿街商铺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已经关闭店门。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10日20时起,市区范围内的影剧院、体育馆、文化馆、公园游园、景区景点、洗浴中心、美容美发、娱乐场所等各类非生活必需的营业场所和单位一律暂停营业,暂停堂食。
    生活物资 供应充足
    4月10日晚起,许多市民看到相关消息后,纷纷到超市、商场购买米、面、食用油、蔬菜等。那么,大量储存生活物资有必要吗?
    4月11日上午,记者在市区辽河路沟张农贸市场看到,购物的市民并不是特别多。
    记者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后进入市场。记者在多个蔬菜摊位看到,无论是叶类蔬菜还是红萝卜、洋葱、土豆,都供应充足,价格也没有大幅上涨。
    看到一名市民买了一大包蔬菜后,老板说:“夏天来了,蔬菜都下来了,根本不缺菜。大家一次不要买太多,要不然吃不了就放坏了。”
    在一家粮油店,记者看到袋装的大米、面粉很多,三大筐鸡蛋摆在店门口,买的市民并不多。一位市民说:“现在大家理性多了,知道米、面、食用油、肉、蛋、奶都不缺,没必要屯货。”
    记者还走访了多家超市,看到各个超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民有序购物。
    交通管控 减少出行
    11日下午2点30分,记者在市区黄山路和嵩山路交叉口看到,只有几辆汽车行驶在道路上。路口处,民警询问司机因何外出,并提醒其尽量减少出行。
    记者了解到,4月11日,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对中心城区机动车上路行驶实行管控,暂停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的营运。除汽车外,三轮摩托车和三轮、四轮电动车也禁止上路行驶。
    “非必要不出门,确保全市静下来。骤然袭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我们每个人服从大局,遵守防疫规定,为早日打败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市民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