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王孟镇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 个个都是好样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参加王孟镇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 个个都是好样的!

来源: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4-14 10: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省临颍县开始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人民医院派出了一支27名业务骨干;王孟镇中心卫生院抽调了19名能力强、责任心强、有爱心的核酸检测队伍,共同参与王孟镇的核酸检测任务。

    临颍县人民医院、王孟镇中心卫生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从3月24日凌晨接到任务后,按照《临颍县24小时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临颍县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安排》启动应急机制,及时与王孟镇政府联系沟通商讨,双方形成指导性行动准则,有力促进了人员、队伍、物资第一时间到位。抽派医务人员46名,由临颍县人民医院王书涛带队,王孟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汤丙文具体负责物资保障、人员组织调配、技术指导、标本转运、医废转运处置、数据汇总等工作。安排了全镇17个采集点,1小时内采集人员集结到位,不到2小时到达采样点,开启了王孟镇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轮核酸检测。

    每次核酸检测之前,王孟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汤丙文,都要对医务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根据前一天检测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在培训中掌握技术,演练中找到差距,实战中保质保量。特别是针对工作流程、个人防护、标本采集、医废处置等进行严格的要求,为此次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质量保障。

    在核酸采集工作中,既要做好个人防护,还要采集到位,标本存放转运,采集深度不够、刮刷不够、部位不够等都会影响标本质量,带队负责人严格要求队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标准采集,在历次督查中都得到了好评。

   广大医务人员从早上7点穿上的防护服有的到中午四五个小时,直到最后一名村民采集完才脱下防护服,他(她)们忍受了心理极限和生理极限,使大家难以想象。

    半个多月来,在做的十四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临颍县人民医院、王孟镇中心卫生院、王孟镇人民政府和各村村委会等,在工作配合中逐步建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协作团队,增进了互相沟通理解和支持。在全县十几个乡镇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王孟镇几乎每次都是核酸检测结束得最早、效率最高、质量最好,多次受到临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表扬。

    截止4月13日,临颍县人民医院、王孟镇中心卫生院核酸检测工作队参与医护人员630多人次,为6000余人次提供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共采集标本24万余人份,无一例差错、投诉和纠纷,为王孟镇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完成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参加王孟镇核酸检测的临颍县人民医院、王孟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你们在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严要求,你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你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通讯员: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