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的“临时妈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隔离点的“临时妈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1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3日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集中隔离点的宁静。电话那头,隔离点房间内一个孩子的母亲焦急地说:“医生,我孩子好像得了水痘,手、足、口都长满了水泡,你能不能过来看一下。”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医生赵丽阳连忙赶去了解孩子的情况,初步诊断为刺激性皮炎。她耐心安抚孩子家长的情绪,并交代了相关注意事项。第二天,赵丽阳又对孩子进行了检查,并立即联系采购药品。很快,孩子的病情得到缓解。赵丽阳还为孩子送去了画笔、折纸、零食等。孩子康复后,专门画了一幅画,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本轮疫情暴发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赵丽阳主动递交申请要求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她被安排进驻隔离点,负责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这个隔离点有32个孩子,这些日子里,赵丽阳成了这些孩子的“临时妈妈”。
 
    刚进驻隔离点时,孩子们的情况比较复杂,有感冒的、有拉肚子的、有咳嗽无法正常睡觉的……针对每个孩子情况,赵丽阳和同事逐一建立台账并及时协调相关药品。经过近一周的努力,孩子们的身体逐渐好转。“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5岁孩子的妈妈。我有责任守护好这里孩子们的健康。”赵丽阳说。(见习记者:王嘉明)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