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全力为植物“解渴降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园林中心全力为植物“解渴降温”

来源:漯河园林 时间:2022-06-10 17: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我市出现持续干旱少雨天气,伴随着夏季气温的节节攀升,园林绿化苗木尤其是新植苗木需水量不断加大,抗旱保绿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园林植物茁壮生长,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专业化养护水平,不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近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绿工作,营造优美绿化环境。


市园林中心班子实地查看夜间浇水情况



市园林中心班子实地查看园林植物浇后土壤情况
 
     在抗旱保绿工作中,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原则,结合乔灌花草不同的园林植物品种耐旱能力以及生长环境,科学安排浇水时间、浇水频次及浇水量,采用水车喷灌、雾炮车淋灌、人工浇灌等多种方式,让苗木根系充分吸收水分,并对浇水工作开展专项督导,确保浇实、浇透,保证浇水质量。


    
     在浇水过程中,要求细浇慢灌、浇足浇透,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同时做到点面结合,对旱情严重的苗木进行漫灌,对新植苗木、需水量大的苗木进行重点浇,反复浇,多次浇。
 
     抗旱保绿工作开展以来,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全面调配好各类抗旱机械、设备及人力、物力,要求人跟车走,轮换作业,人歇车不歇。抢抓清晨、傍晚和夜间时间为园林植物浇水,尽可能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减少蒸发,提高浇水效率,也避免午间浇灌烫伤植物根系。


    
     抗旱保绿工作开展以来,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放弃周末、节假日,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在抗旱保绿工作一线。近两个多月以来,共完成浇水3300余车次39000余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