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发布提醒 高考经济名目多 消费需回归理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12315发布提醒 高考经济名目多 消费需回归理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02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又是一年高考季。日前,市12315指挥中心提醒全市广大考生及家长,辨清噱头与刚需,消费回归理性。
 
    保健食品非药品,夸大宣传不可信。一些商家打着“冲刺高考”“学霸必备”“改善情绪和睡眠质量”等口号,销售补脑、安神等保健品,吸引许多考生家长购买。实际上,保健品不能盲目服用,很多补脑产品中声称含有的DHA,实质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量会产生免疫力下降、消化负担增加等副作用;添加有兴奋或镇静类成分的保健品,考生服用后,不仅起不到益脑、助眠的作用,反而会影响大脑代谢功能。专家提醒,均衡的营养摄入才是补脑的关键,为考生购买药品和保健品要遵医嘱。
 
    备考没有捷径,谨防押题陷阱。有些辅导机构针对学生家长的焦虑,在高考前推出各式各样的押题卷、押题班,普通试卷装入“绝密”字样牛皮袋,摇身一变身价大涨,使用“来自命题人”“打动阅卷人”这样的字眼吸睛,宣传“名师名校状元推荐”来割家长“韭菜”。实际上,市面上的高考押题卷大多都参考了高考考试大纲,宣传的押中题目其实是押中题目用到的公式、主题等。高考前夕寻求捷径容易上当受骗,盲目崇拜“高考押题卷”的做法不可取。
 
    高考志愿指导,选择官方渠道。近两年,高考志愿付费辅导项目花式掘金,“志愿规划师”职业刷新了人们的认知。辅导机构宣称掌握内部信息,通过网络、电话、面询等方式,向考生与家长提供高校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并收取高额服务费。实际上,“内部信息”是历年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高考成绩统计情况和各高校录取分数情况,“高考专家团队”是临时招募上岗的社会人员,“一对一服务”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实、误导甚至诈骗等问题。广大考生及家长要通过各地教育部门、考试机构和高校等官方渠道获取准确报考信息,切勿轻信“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记者:孙震)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