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1 10: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范子恒)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如何避免悲剧的发生?7月10日,记者采访了市水文局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斌。
 
     杨斌告诉记者,野外的河流、沟渠、池塘、水坑、水库、橡胶坝,还有夏季暴雨后的积水道路、积水涵洞都是危险水域。他们对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进行梳理后发现,大多数溺水事故发生是因为未成年人脱离家长的监管,私自到河流、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或戏水。尤其是留守儿童,缺乏有效监管,更容易涉险。
 
    “如果遇到同伴落水,不要通过下水、手拉手等危险方式救人。这样容易发生连环溺水的悲剧。这时,可以向周围呼救,并拨打救援电话,寻找能增加落水者漂浮时间的物品抛给落水者,或者寻找长树枝、长竹竿俯身趴下将落水者拉上岸。”杨斌说。
 
      杨斌强调,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因此,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关键在家长。家长应切实担起责任,按照“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要求,看管好孩子,避免出现“监管真空”。如果孩子想和伙伴去这些危险水域周围玩耍,一定要及时阻止;如果孩子迟迟未归,要立即寻找。家长带孩子在水域附近游玩时,视线一定不要离开孩子。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