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育桃李——记外语中学语文教师王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言传身教育桃李——记外语中学语文教师王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06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989年,王晖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自从踏上三尺讲台,王晖就把人生坐标定在了献身教育事业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个学生。
 
    王晖认真学习新课标,坚持阅读各类书籍,虚心向年长教师学习教学经验,向年轻教师学习制作课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教学上,她勤动脑、敢创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因材施教,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到发展,她所教班级的学生成绩都在年级名列前茅。

资料图片
 
    作为班主任,王晖一直兢兢业业、育人有方。她每天早到晚走,披星戴月,与学生朝夕相伴,给了学生母亲般的爱和温暖;她关心学生成长,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并引导其纠正。班里一部分学生的父母在外务工,不能顾及子女的学习、生活。王晖格外关注这些学生的情况,看到他们没吃饭就给他们买饭,看到他们有身体不舒服的,就掏钱给他们买药、带他们去医院看病,看到他们生活费不够了就给予一些帮助。她经常和留守学生家长进行电话交流,告知他们孩子的在校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家庭教育难题。
 
    王晖总是对学生们说:“我们是一个班级,更是一个家庭。所有学生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每次考试过后,王晖便会鞭策考得不好的学生下次继续努力,争取考出好成绩,也会勉励考得好的学生再接再厉,下次争取更上一层楼。
 
    她的学生王茜说:“王老师对我们的爱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当我参加体育模拟测试时,王老师就站在烈日下为我们加油;当我身体不适时,王老师会细心嘱咐我照顾好身体;当我们晚自习饿的时候,王老师还会送来食物让我们补充体力。遇到王老师我感觉很幸运。”
 
    33年来,王晖从青涩变得稳重成熟。她出色的工作成绩和忘我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同事们的赞赏、校领导的赏识和社会的认可。她先后被评为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市基础教育先进个人、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优秀班主任等。她所讲的优质课、撰写的论文、制作的课件多次在省级和市级比赛中获一、二等奖,多篇论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她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级、市级的各种语文类竞赛中获一、二等奖。(记者:李文姣)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