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累计向我市输水突破5亿立方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向我市输水突破5亿立方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09 09: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日前,记者从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获悉,截至8月1日,南水北调已累计向我市输水突破5亿立方米,122万人受益。
    自2014年12月我市南水北调正式通水起,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工程供水、运行、水质“三个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水源保障。
    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始终把工程供水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好年度用水计划编制工作,制订月水量调度方案,建立水量调度信息监管分析机制,确保调水精准高效;规划建设南水北调供水工程、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生态补水工程,将供水管网延伸至乡镇,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着力参与国家现代水网体系建设,推动地下水压采和水源置换工作,全面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组建市区、临颍、舞阳3个专业运管队伍,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双重预防体系,持续做好120公里管线的维护管理;强化对极端天气的认识,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和安全度汛方案。
    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方针,守好水质安全调水底线,建立水质保护长效机制,通过自动化监测系统和管理站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随时掌握水质情况;加强对水中藻类的防治,定期对水质进行全面检测;依法打击在南水北调管线保护范围内高污染企业建设,打造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黄龙渠、五里河等集蓄水、生态、景观、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工程,最大限度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