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走进市五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走进市五中

来源:漯河发布 时间:2022-08-10 15: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 记者 朱红)8月9日上午,漯河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走进市五中。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晓磐,全国道德模范、烈士王焯冉的母亲杨素香,“河南好人”、中青应急救援服务队队长信天游等先进典型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
 
“您工作那么忙,还做了那么多好事。您是怎么想的?”互动环节,有人问陈晓磐。陈晓磐回答:“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守好人民群众的心,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信天游讲述了中青应急救援服务队在去年河南大暴雨期间的感人事迹。
 
“这些年,让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有学生问。“很多被救者加入公益团队,奉献自己的力量。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信天游说。
 
杨素香为在场的学生讲述了儿子成长的过程。
 
“感谢国家、党和部队为我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如果让儿子再选择一次,我相信他仍然会这么做。我支持儿子,他做的是对的……”杨素香说。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根据道德模范事迹创作的文艺节目。这些文艺作品用河南坠子、快板、戏曲、歌曲、情景剧等形式,抒发了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激励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共同把漯河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漯河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漯河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
 
 据了解,为生动宣传我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以来,漯河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以“五进”的形式进行,先后深入乡镇、社区、军营、学校、企业,已举办巡演活动6场,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全市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全民健身日 一起动起来

  • 走在乡村振兴的幸福路上

  • 拥军慰问一家亲 共叙军地鱼水情 刘尚进秦保强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军队老干部

  • 刘尚进在调研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市民群众实际需求 以文明创建惠民生暖民心

  • 全市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召开 优化工序全域联动 按照节点大干快干 全面掀起我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新高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