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22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在临颍县新城街道樱桃郭村,无论是“五一”假期、“十一”假期还是其他时间,看不到新人结婚大操大办的场面了,取而代之的是喜事简办的新风气。

为进一步发挥村红白理事会的作用,临颍县新城街道樱桃郭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等,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不良习俗。

如今,樱桃郭村红白理事会成了村民的好帮手。一旦遇到婚丧喜庆事宜,村民都会在村红白理事会的指导下办理。

据介绍,临颍县的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樱桃郭村把推进红白理事会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该村红白理事会研究制订符合本村实际的红白理事会章程,细化红白事操办规模、宴席标准、设宴桌数等,确保理事会办事有规矩、做事有依据。同时,明确红白事办理流程,指导村民操办红白事。对于不配合、不理解的群众,该村红白理事会派出劝导员上门规劝。

责任编辑:孙婧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