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线举行2023年度中国人寿科技产品异地多活演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科技条线举行2023年度中国人寿科技产品异地多活演练

来源: 时间:2023-12-13 11: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产品服务连续性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科技条线积极开展科技产品多活建设工作,推动科技产品架构体系整体优化。2023年12月7日,科技条线成功举行了2023年度中国人寿科技产品异地多活演练。本次演练以上海卡园发生严重电力故障导致部分生产系统服务中断为事件背景,公司ECC迅速组织启动应急处置流程,科技产品团队按照《科技产品应急预案》进行异地多活环境的应用恢复,并以长险出单、团险出单、理赔、保全等关键业务场景,开展了恢复后的业务验证,顺利达成了演练目标。

  本次演练涉及51个科技产品,且贯通了基础平台、数据库层和应用层,是科技条线组织的一次规模较大的整体性演练,充分考验了科技团队快速应对突发情况、保障服务连续性的能力。

  多活能力建设是公司金融科技数字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公司科技产品服务连续性的重要手段。科技条线将基于此次演练总结经验,持续优化多活技术架构,完善生产保障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坚实的数字化平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科技部、研发中心、数据中心参与了本次演练。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