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廉政教育出新招 打造宣教新亮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3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舞阳县紧扣反腐倡廉工作大局,深挖舞阳特色文化资源,创新教育载体,拓展教育覆盖面,着力搭建廉政文化宣传的新阵地;将会议学习、文化传播、电视报道等传统媒体和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结合,深入开展会前“学”廉、农民画“绘”廉、媒体“问”廉等活动,着力打造廉政教育新亮点。

  会前“学”廉,强化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培养廉洁从政意识自今年5月份开始,舞阳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县启动“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县纪委监察局精心制作5期“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教育光盘,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传承好家风等多项内容,从惩治腐败、群众利益、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等方面,着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方式创新。

  5月25日舞阳县委常委会开始前,县领导率先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廉洁教育专题片,为“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的开展“吹响集结号”。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观看专题片后,提出明确要求:“以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舆论引领,为全县经济社会提速发展转型升级营造良好氛围。”从这一天开始,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召开会议前,都要安排15分钟进行党规党纪教育,内容包括政策宣讲、党纪解读等,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目前,该县已发放“党纪教育一刻钟”光盘5期,共600余份,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单位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一些单位在学习完发放的光盘后,主动联系县纪委获取新的学习资料,有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自发寻找廉政教育题材。“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有力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身廉政建设。目前,会前“学”廉已经成为舞阳县各级各部门日常会议前的必修课。

  农民画“绘”廉,强化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划定廉洁从政红线为广泛宣传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舞阳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农民画绘党规”活动,征集农民画90幅,直观、形象展示《准则》《条例》内容。

  该县将农民画的传统优势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舞阳县纪委指导农民画家积极以农民画形式解析党纪党规,围绕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违规发展党员、破坏民族团结等内容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诠释,寓廉于画,将基层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期待展现得淋漓尽致。

  目前,围绕农民画“绘”党规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新举措,这种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被广大干部群众认可,为舞阳县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广大党员干部划出了廉洁从政不可逾越的红线。

  媒体“问”廉,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夯实廉洁从政基础9月20日,舞阳县纪委监察局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展“媒体问廉”活动,通过征集问题、现场问答、公开承诺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参与单位“一把手”对“主体责任”的认识,增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好“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舞阳县水利局、民政局、教科体局等3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已参加节目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征求意见,依托清风舞阳政务微博、清风舞阳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征求意见信息,公开征集社会公众对本期参与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巡察反馈、专项治理开展、信访反映等情况,梳理出有代表性的热点问题,由主持人随机提问,参与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对提出的问题现场回答。第二阶段公开报道,将“问廉”内容制作成访谈节目,每周一期在县电视台播出;在清风微博、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专栏,通报每期开展情况,通过电视、网络等公开宣传各参与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能和廉政风险点,充分接受群众监督。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各单位围绕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在节目播出后1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县纪委,县纪委适时组织人员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现在“媒体问廉”已经在舞阳县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每个单位都参与并接受社会监督,有力促使了“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