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队伍素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源汇分局秉承“样样工作争第一,样样工作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成效。

  面对人员年龄老化、年轻人才参差不齐的局面,分局新党组成立后,班子成员逐个和中层人员进行推心置腹的谈话、交流,探寻重振雄风的思路。针对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不足,团体缺乏凝聚力和向心力、缺乏正能量的局面,党组决定,要用最短的时间在队伍中树立正气,把大家的热情激发出来,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从严实施。

  ——强化思想打基础,促责任落实。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从严管理,从“人心”抓起,从更新观念入手,通过分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就为什么从严、如何从严、目前分局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及各自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地沟通,凝聚共识。领导班子形成了分工明确、精诚团结、相互协作的工作氛围,日常各自全心全意地抓好分管工作,不相互推诿,大事共同协商、共同担当,为队伍建设、作风转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整治立规矩,促作风转变。队伍自上而下从反思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入手,以全市“四项突出问题整治之懒政怠政活动”为契机,从整治上立规矩,做到责任有人负、问题有人领,立改立行,有问题不怕暴露,有矛盾不怕争执,通过班子成员扩大会、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做到真诚交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强化自律亮红灯,促廉政建设。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与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基础上,严格践行议事制度,重大问题党组统一决策,逐级建立健全廉政学习制度,开展岗位廉洁风险调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

  通过强化整顿,目前市工商局源汇分局队伍建设发生可喜的转变:

  全员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领导班子敢于用人,大胆用人,坚持平者下、能者上的用人格局,让干事创业者脱颖而出,给肯干的人机会,给能干的人舞台,给干成事的人激励,给不干事的人警示。

  人人找准自己的位置,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中,从分局党组到各部门负责人都坚持用机制管理人,用制度约束人,从上而下转变工作思路。目前,分局上下形成了干工作的人不吃亏、不干工作的人没地位的工作氛围,人人都能清楚地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把自己分管的工作干好,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树先进,抓典型,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在今年的“创卫”工作中,担负着全市一半农贸市场“创卫”任务的市工商局源汇分局,为了保障在“创卫”工作中不丢分,要求农贸市场值班人员每天早上6点到岗,其间涌现出很多让人感动的先进人物:“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柏发殿、“发挥余晖”的荆为民、“最美老李”李宝玲等一批接近退休年龄的老同志,不但活跃在“创卫”第一线,而且每天都第一个出现在各自负责的农贸市场上。正是这份坚守、这份执着,让柏发殿获得了漯河市8月份的“十佳市民”称号,荆为民的先进事迹代表源汇工商分局参加全市“创卫”先进人物征文比赛。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